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旅游 >
小区一车位只准停一固定车辆 律师指其霸王条款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华商网讯 车在自家车库里停了52天,却被物业提示要收2856元停车费。此事经华商网报道后,双方各退一步,业主需向物业支付624元停车费便可开走自己的车辆。有律师认为,房产商与业主签订一车位一固定车辆的协议无法律效益,会使业主的权利受到挤压,是一项不受法律保护的霸王条款。

  车停自家车位被收2856元停车费

  近日,家住西安市曲江翠竹园的赵先生感到不舒心,自己的车在自家地下车库停放了52天,却被要求交2856元的停车费。赵先生说,自己名下有两辆车,在小区也购买了地下车库。50多天前,他将自己的第二辆车停放在自己名下的地下车库后,被物业告知要交高昂停车费。>> 

  物业:一车位只准停一固定车辆

  而物业表示,赵先生购房时,就有一车位、一固定车辆的规定,赵先生将自己没有签署协议的车,领了一张临停卡在自家车库停放了52天,而将签了协议的车停放在小区对外开放的地面停车位上。因临停卡是按照对外早8时之前至晚7时3元/时,晚7时之后4元/时的标准收费,所以共计费2856元。经协商后物业做出让步,按照每8小时4元的收费标准核算,共计费624元。

  律师称是霸王条款

  对于此事,律师段万金认为,赵先生交了一份管理费用,却占用两辆停车位的资源,物业最后的让步也在情理之中,且这是一个个案。但开发商规定,一车位只能停放一辆固定车辆是没有任何法律效益的,即使开发商与业主签订了协议,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霸王条款,会使业主的权利受到挤压。

  业主可通过法律维权

  据华商网初步调查,西安城区存在与业主签订一车位一固定车辆的情况不在少数,其中和基听城、汇通太古城英皇之都小区、恒大国际公寓楼盘都榜上有名。段律师表示,业主购买了停车位的产权后,业主就有权支配自己的车位,停哪辆车在停车位是由业主说了算,而不是由开发商来规定,现在西安有很多小区都存在一车位只能停一固定车辆的情况,业主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若有网友同遇此情况,可拨打华商网新闻热线86519800。




上一篇:带水乘客先喝一口再上车 八公司:所有司机都这么做   下一篇:高温“中场休息” 西安市民偷得半日凉爽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