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汽车 >
环卫工烈日下扫大街 网友:拿绳命在扫地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环卫工黄师傅

  华商网讯 西安发布高温预警,室外温度超过了40℃,如果你能够选择阴凉地避暑的话,那么环卫工就无法选择,他们只能在烈日下为人民服务。

  环卫工黄师傅告诉小编,曲江环卫高温期间两班倒。他今天中午接班到下午六点,高温超过35度每天发10块钱补贴,昨天单位给发了绿豆汤慰问了一下。

  高温补贴

  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高温津贴标准包括: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室内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的标准发放。

  陕西省企业在岗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为: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天2元;其他工人每人每天1.2元。

  温馨提示

  1.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2.电扇不能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

  3.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露天高温作业者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

  2.工作场所要准备必要的饮料和防暑药品。

  3.如感不适,应迅速结束劳动,转移到阴凉处休息。

   

 [1]   


上一篇:市民酷暑难耐进地铁站纳凉 官方称希望市民文明纳凉   下一篇:西安22日温度高达41℃ 这些人还在室外继续工作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