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科技 >
几百只燕子盘旋长安村庄上空 似美丽音符装点天空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7月23日晚7时许,成群结队的燕子飞到长安区细柳街办普贤寺东村上空,1岁零7个月大的臭臭在奶奶的怀里跟小燕子打招呼。

  华商网讯  “几百只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从来就没见过这种景象。”7月23日晚,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办普贤寺东村的高大爷说。从上周五(7月18日)开始,普贤寺东村村民在吃过晚饭后,有了一项新的娱乐方式,那就是搬个板凳坐在自家门口,看着天空中成千上万只小燕子飞来飞去。“壮观地很那,之前就没见过这阵势,可能是和最近的天气有关吧!”一位村民说。

  7月23日晚7时许,华商网编辑前往普贤寺东村,看到起初空中的燕子数量还不是很多,电线上停留的也只是稀稀拉拉的几只而已。大约从晚上7时30分开始,燕子的数量开始逐渐增多,从几十只到上百只不等,成群结队在空中盘旋飞舞,不时还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跟前几天相比,今天的燕子根本不算多。”高大爷说,之前的几天里,每天晚上的7点到8点,普贤寺东村上空盘旋着大约上万只燕子,连附近的电线上也落满了燕子,乍一看上去非常漂亮。

  附近村民介绍,村子附近有竹林和苗圃,燕子晚上会在竹林栖息过夜。加上普贤寺村西侧3公里处就是沣河,适合虫类生长,燕子以虫子为食,自然会出现在这里。著名鸟类专家、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晓平介绍说,燕子是群居鸟类,在向南方迁徙之前它们往往会大量聚集,寻找食物丰富的地方,准备集结出发。

 [1]      


上一篇:华商网整点播报今日温度 前天酷热昨天凉爽今天呢?   下一篇:丹凤民警处警被打 嫌疑人再到公安局闹事打伤5民警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