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科技 >
西安群众可微博举报涉恐涉暴线索 最高可奖30万元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华商网讯 从2014年7月15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制定《人民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试行办法》,群众向西安警方举报涉恐涉暴线索,一经核实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举报途径有拨打110、86751692或微博@西安公安 等方式。最高奖励30万元,但是诬告陷害他人谎报警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途径

  据西安市公安局获悉,群众发现或知悉涉恐涉暴线索,可通过以下途径举报:

  (一)拨打“110”、“86751692”报警电话举报。

  (二)通过新浪微博向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西安公安)发私信举报,网址http://weibo.com/xajc。

  (三)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四)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举报内容

  对群众举报且被西安警方采用的涉恐涉暴线索,根据其作用、效果进行等级评定并实施奖励。

  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涉恐线索,及时打掉现行,重大暴力恐怖犯罪团伙,制止可能进行的暴力恐怖活动,消除暴力恐怖活动可能造成的严重社会影响的,或者根据线索抓获在逃暴恐犯罪嫌疑人3人及以上;及时消除全市暴力恐怖威胁的,给予人民币20万元至30万元奖励。

  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涉恐线索,打掉正在纠集成伙,图谋形成暴力恐怖团伙,意欲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涉恐团伙,消除暴力恐怖威胁的,或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线索,抓获在逃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2人及以上的,给予人民币10万元至20万元奖励。

  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涉恐线索,及时打掉宗教极端犯罪团伙5人以上,或者抓获在逃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1人及以上的,给予人民币5万元至10万元奖励。

  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涉恐线索,及时查处地下非法讲经班,人数在5人及以上的,给予人民币2万元至5万元奖励。

  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涉恐线索,及时抓获宣传、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音像制品犯罪嫌疑人的,或者根据线索及时查处非法制造、经营、运输、邮寄、私藏枪支弹药、物品和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涉恐安全隐患的,给予人民币1万元至2万元奖励。

  奖励原则

  按照首报奖励原则,涉恐涉暴线索每季度组织一次评定、奖励;特别重要的涉恐涉暴线索随时予以评定奖励。群众提供的涉恐涉暴线索符合奖励标准的,由西安市公安局通知领取奖励;如未接到通知,即为线索未被采用,不予奖励;对匿名举报,无法核实身份的,不列入奖励范围。因线索处置环节属警务机密,故不接受对奖励情况的咨询。

  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或委托他人领取;逾期不领的,视为自动放弃。

  保护措施

  公安机关将保障举报人安全。未经举报人同意,在查证、宣传、奖励等工作中不披露举报人及信息。泄露举报人及信息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谎报警情等行为的,追究法律责任。本奖励办法由西安市公安局负责解释。




上一篇:大龄女程序员相亲失败 开发婚恋交友APP当“月老”   下一篇:西安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城六区最低492分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