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家电 >
西安中考头名:不补课不偏科 考试前一天踢球放松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吴天阔从北京发来旅游时的照片(图片由铁一中老师提供) 

  华商网讯 西安市铁一中学生吴天阔以680分的高分,夺得2014年西安中考头名。自信、开朗、不偏科、爱运动是老师对吴天阔的评价。而在中考的前一天,吴天阔丝毫没有紧张,轻松的在学校操场上踢球娱乐。

  不补课、按时完成作业是成功诀窍

  16日中午,华商网编辑在西安市铁一中学教学楼,见到了吴天阔的妈妈刘女士。吴天阔在中考结束后去北京游玩,老师、家长已经在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通过电话告知吴天阔。

  刘女士告诉小编,孩子不偏科,也没有上过补习班、兴趣班。对于这次孩子夺得西安中考桂冠,刘女士笑称是孩子幸运而已。

  随后,华商网编辑通过电话联系了吴天阔。得知自己中考分数是680,比自己估分高出2分,吴天阔称除了惊讶就是激动,奋斗三年有这样一个好的结果自己很高兴。

  吴天阔表示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在平时与老师及时的沟通,让老师了解自己每一时段的学习情况。不补课,按时完成老师在课堂上布置的作业也是吴天阔的成功诀窍。

  三年后目标考上清华、北大

  中考结束后,吴天阔去北京游玩,而这次去北京对吴天阔来说也意义非凡。“主要想去转转清华、北大,那是三年后自己的目标。”吴天阔笑着说道。

  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在吴天阔看来主要在于父母及老师的帮助。“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包容、鼓励、指导,父母给自己制定学习方向。”吴天阔解释道,不同时段父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方向不同。有的时段学习成绩以稳定为主,有时成绩有些下滑,父母要求自己尽快赶超,而自己则根据父母的大方向制定小计划。“除此之外,还要感谢学校老师教会自己做人的道理,尤其是班主任对自己的帮助。”吴天阔说道。

 [1]  


上一篇:夏天就要过得清新!网友物尽其用自制"西瓜皮碗"   下一篇:"雁塔市容"污水车路边倒污水引网友质疑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