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传媒 >
西安地铁3号线变电站施工受阻 官方称仍在沟通解决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因担心辐射影响健康,5月15日,地铁3号线变电站施工工地的围栏被周围居民推倒 资料图

  华商网讯 7月11日,有媒体报道了“”一事,12日中午11时36分,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称地铁3号线博文路变电站建设确实受到外界阻力,导致目前还无法进场施工。地铁办仍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以促进问题尽快解决。

微博热传

地铁3号线或将延迟通车 因居民阻挠变电站施工 

网友“柠檬西局西车段-HXD3D0018”近日发微博称,原定于明年开通的西安地铁3号线因博文路主变电站施工受阻,导致无限期延时通车。7月11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地铁公司证实,地铁3号线变电站施工受阻属实,通车时间或将延迟。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博文路附近部分居民因担心辐射问题,推倒了西安地铁3号线变电站工地围墙的事件。此次,相似的情况再次上演。网友“柠檬西局西车段-HXD3D0018”称,附近居民阻扰施工队进场施工,致使各项工作无法开展。

   按照西安地铁建设规划,地铁3号线于2010年启动建设,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2015年底通车。规划全长44.3公里,设车站30座。东北方向延伸至保税区,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南方向经高新区延伸至鱼化寨。

官方回应

变电站辐射强度低于国家标准 仍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针对微博上热传的上述信息,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在12日中午作出了回应。情况说明中称,地铁三号线博文路变电站建设确实受到外界阻力,导致目前还无法进场施工。该主变电站为110KV电力设备,交流电频率50HZ,不属于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或高频设备。

经陕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对已建成投运的地铁一号线金花路110KV地面主变电站现场实测,其辐射强度仅为国家工频电场强度标准4KV/M限值和磁感应强度标准0.1MT限值的1/100,远低于国家关于《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的数值指标。

主变电站距离该小区最小距离大于33米,满足《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2013的要求。该变电站规划时为减少对城市环境的影响,设计为全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成后地面仍恢复为绿化广场,不破坏原有环境,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活动需求。

另外,变电站施工时采用“法拉第笼”,“三相共箱GIS”等先进工艺,技术性和安全性不存在问题。为打消居民顾虑,地铁办就居民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尽地解释和说明,制作并发放了300套地铁变电站宣传手册和变电站辐射科普光碟,对小区群众进行科普宣传。

目前,地铁办仍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以促进问题尽快解决。

地铁三号线相关新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站岗疏导交通纠正车辆违规 西安交警每天休息4小时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