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传媒 >
老冤家、亲姐妹“民歌争霸”正面厮杀
时间:2014-07-26 09:51   浏览次数:

 老冤家、亲姐妹“民歌争霸”正面厮杀

陶建阿成

老冤家、亲姐妹“民歌争霸”正面厮杀

岳正剑

CCTV-发现之旅频道上周日晚播出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全球总决赛21进14第一场半决赛上,来自11个民族的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为观众奉献了一首首经典好歌,在收视率和观众口碑上赢得开门红。6月22日(本周日)晚7点,14进8第二场半决赛残酷升级,选手两两捉对PK,晋级和淘汰仅隔一线。一路对决的“死对头”、情深意重的好姐妹在“民歌争霸”上演了一场场难舍难离。谁去谁留,周日晚7点,他们离终极对决只有一步之遥。

看点:

一首歌定生死 实力选手止步

上周日晚,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了“民歌争霸”全球总决赛的首场半决赛,21组历时一年时间从全国各地层层选拔的民歌手,上演残酷的一首歌定生死的戏码,让观众为被淘汰的选手心疼不已。

在上场比赛中7组选手当场止步,他们是:创作和传承并重的广西多民族组合芼呢组合、个性十足的开心果“小辫儿哥”陈朋、才艺超群却不幸分入死亡之组而抱憾止步的五叶草组合、最接地气的工地女工阳韶芝、才貌双绝的南航空姐杨华、深情热爱家乡的美丽教师方婷、实力不凡却因歌曲选择略有差池而惨被淘汰的川妹儿刘浪丫。

由于赛制决定三组选手中演唱较差的一组当场被淘汰,因此也使得许多被看好有望继续往前甚至冲进八强的选手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最令人扼腕的当属五叶草组合,这个维吾尔族特色的新疆组合无论从演唱技巧上还是表演风格上都独树一帜、技高一筹,在选手中也是出类拔萃的。组合的女主唱嗓音嘹亮,组员伴奏也几乎都是新疆非遗级别的艺人,但无奈他们碰上了将客家山歌唱得嘹亮动人的林晓斌,以及弹得一手好冬不拉、歌声像水晶一样的哈萨克女孩孙巴提,最终评委只能遗憾选择他们被淘汰。

预告:

一对一正面较量谁去谁留

在本周日晚7点即将播出的第二场14进8比赛中,淘汰选手接近半数,赛制更加残酷:通过抽签产生的两组选手一对一PK,胜者直接晋级,败者7组选手通过观众投票和第二轮演唱赢取仅剩的最后一张通往八强的门票。原本第一场在艰难取舍后留下的选手,又将有近半数被淘汰,评委和观众更加揪心,比赛也将更加精彩。

表哥表妹组合VS陶建阿成

彝族同胞拼热情

这两组选手,前者是来自四川小凉山的彝族,后者是来自云南的彝族,演唱的歌曲中都有非常浓郁的民族特色。表哥表妹组合一贯以不可思议的高音撼动评审,这场比赛他们带来了一首“想妈妈”的歌曲,更多了一份真情直达人心。评委对他们也是偏爱有加,赞叹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十分神奇、巧妙。而陶建阿成的歌声也是嘹亮热情、十分有感染力的,并且专业学习的功底扎实,演唱实力得到了评委的大力肯定。

岳正剑VS董狄

一路PK的“老冤家”

这两人是从第一场就被抽签分在同一PK组内,能够晋级第二场半决赛,说明他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实力惊人。岳正剑这位来自美人谷的藏族小伙用深情演唱出民族的味道,并且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高音的嘹亮远阔,再加上他出众的外形,评委建议他可以朝歌唱和演艺两个方向发展。董狄自小操习声乐功底自不必说,这场更是一改之前她饱受诟病的“晚会范儿”,从演唱到打扮更加俏皮,与歌曲表现相得益彰,颇受好评。

赵舒逸VS蒋旋飞

同校姐妹不能再同进退

这对姐妹花同是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师姐师妹的关系让她们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每个比赛的细节都是两个人互相讨论出来的,这次来北京参赛也是吃住在一起,情深意长。第二场抽签结果出来后,她们分在同组PK,这让两个人都很难受,因为势必会有一人进入待定争取十分渺茫的晋级机会。同门师姐妹到这时已经将胜负放在第二位,无论谁进,都将带着另一人的梦想前行。

花絮:

王顺在原唱蒋大为面前亮嗓,能否获得好评?

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本周日晚7点播出的“民歌争霸”全球总决赛第二场中,精彩看点远不止这些,还有选手现场向评委“叫板”的!




上一篇:快讯:华商网微信K歌show前三甲诞生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