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女性 >
蔡国庆:当年曾抵制唱《常回家看看》
时间:2018-12-04 16:54   浏览次数:

  “怎么连刷筷子、洗碗都要唱出来?”
  蔡国庆:当年曾抵制唱《常回家看看》

  本报讯(记者  祖薇)央视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目前正在综艺频道热播。节目中,蔡国庆受邀担任评委。曾有过20届上春晚经历的他自言到了回报春晚的时刻。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对于我来说,今后上与不上春晚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我更渴望在这个舞台上能够和年轻的表演者有一份真诚、开心的互动,让他们能够在未来的春晚舞台上大放光彩。”

  回忆起自己最难忘的春晚经历,蔡国庆说是在1999年春晚上演唱《常回家看看》,“当导演组让我唱《常回家看看》这首歌的时候,我内心是不接受的。我说这首歌怎么连刷筷子、洗碗都要唱出来呢?还对导演组说能不能再给我换个别的歌、换个别的节目?后来的成功告诉我,幸亏我唱了这首《常回家看看》。这成为春晚到现在为止都无法取代的一首感动中国亿万老百姓、永远不会让人忘记的春晚经典歌曲。”蔡国庆直言,正是这次的经历让他对春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春晚是永远要表达老百姓心声的舞台。”

  今年在《我要上春晚》中担任评委,蔡国庆在节目中格外活泼,会模仿毛阿敏或者李谷一,能接住主持人扔过来的一切包袱,与过往春晚舞台上端庄演唱的形象判若两人。蔡国庆表示,“我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收获了很多,节目有时候需要一些大体量的互动,老一辈玩不起来就得我上。坐在那儿我没把自己当作一个很拿范儿的人,我觉得观众也希望看到这种轻松的东西。”

  在点评选手时,他又是评委中最严格的一位。对此,他坦言,“春晚有极高的标准,虽然如今无论是专业演员还是一些老百姓的节目都有机会冲击春晚舞台,但是我认为春晚不可能成为一个大杂烩,仍然要代表此刻中国歌舞艺术、相声小品、杂技艺术最高水准。很多节目仅仅有真情、有热情、有故事,在我这里不够,我仍然要以艺术水准和精彩度给予他们评判。” 


上一篇:《锋味》首期林依晨为谢霆锋准备意外“见面礼”   下一篇:冯小刚筹拍新片 海口搭建“老北京”
分享到:
文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