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丽江首届“玉龙雪山杯”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10万元大奖揭晓!
时间:2020-01-14 11:40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 丽江首届“玉龙雪山杯”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作品《十六毫米,十六前面》以综合分数93.91获大赛一等奖10万奖金,《思念》《一个转身的距离》获二等奖,《守望雪山》《独居》《守护》获大赛三等奖,此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人气等8个奖项也相继揭晓,大赛获奖名单的公布也意味着大赛52万奖金全部“名花有主”。

1月10日,前三名获奖作品作者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领取了荣誉证书、奖杯以及奖金。

据悉,作为丽江首届微电影大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参赛者来自北京、山东青海和纽约等国内外各地,有专业的影视公司,有热爱微电影的民间团队,有富有创新意识的大学生,还有乐于展示的企事业单位等等,为影视界发现了一批在微电影领域具有创造力、影响力的创作者,也为拥有影视梦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创作交流平台。

评选会现场

大赛以“大美玉龙,情定雪山”为主题,共设置竞赛类和作品类两个类别16个奖项,奖金共计52万元,其中竞赛类一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整体赛程共分为分为新闻发布、作品征集、作品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展播展映六个阶段。大赛启动后,共收到百余部剧本,最终有70部作品进入角逐。2019年10月18日,组委会在丽江中数新影城开展专家评选,结合前期的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于2019年12月26日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高校展播活动。

最终,根据网络投票、优酷网站有效播放量与专家评审评分占比3:3:4的评选规则,组委会在入围70部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女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人气等奖项。

据介绍,此次参赛作品主要以丽江玉龙雪山景区为主要拍摄地,从不同视角展示了玉龙雪山浓厚的文化内涵、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感人的身边故事。为丽江国际旅游形象、特别是玉龙雪山品牌形象增添了新彩,充分挖掘了丽江旅游文化资源,深度诠释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一玉龙雪山的品牌形象,也为如何深度开发丽江旅游资源为丽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作了更加有益的探索,大赛集中展示了丽江的高光风采,以创新丽江、加快丽江发展的历史责任感,更加有力地促进了丽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杨江芹)

 



上一篇:丽江首届“玉龙雪山杯”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10万元大奖揭晓!   下一篇:圣诞慈善义卖:英伦金融助患病儿童愿望成真
分享到:
文章编辑: 乐乐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