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财经 >
西北首个微软创新中心投入运营 将培养万名信息人才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华商网讯 2013年12月,微软公司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14年6月30日,沣西新城与微软合作的五大项目同步投入运营。此次合作是微软在西北一次性投放资源多、规模大、涵盖内容广、产业链完整的的项目,此项目将培养高素质信息产业人才1万余名。

  五大项目同步投入运营

  6月30日,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国家主席兼国家竞争力首席战略官奥兰多·阿亚拉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蒋跃共同为项目揭牌。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执行官申元庆、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桑迪·古普达、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参加揭牌仪式。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还与印度Sonata公司、AgreeYa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小编从会上了解到,启动的五大项目包括: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微软IT学院项目、微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项目、大数据平台项目、智慧城市项目。

  与陕12所院校签订合作协议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项目现已选定3家企业5个项目进行孵化。未来三年,此项目将至少为西咸新区内培育60家高品质初创软件企业。

  微软IT学院项目(ITA)和微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项目(ITOA)已与西工大、西北大学等12所院校签订合作协议,每年提供15900人次培训,用3-5年时间为我省培养高素质信息产业人才1万人以上。

  大数据平台项目将搭建起跨域数据共享、实时事态感知和智慧服务整合的云平台,推动数据“直联互通”,实现数据价值,激发大数据产业爆发式增长。

  智慧城市项目将率先在沣西新城启动试点,采用微软最新的云+端技术体系并参考微软CityNext模型,构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核心平台,将沣西新城和西咸新区建设成为优政、宜居、兴业、惠民的智慧新城。

  此外,微软技术实践中心预计年接待客商、学生3000人以上,展示信息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据悉,这次合作是微软目前西北地区一次性投放资源多、规模大、涵盖内容广、产业链完整的项目。

  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表示,这次合作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学习、创业、就业的机会及创造平台。同时,也带来新的思想观念,为陕西的经济转型带来了动力。

  小编了解到,近期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和创业热情,孵化优秀创业新项目成为优质企业,培育优秀学生成为成功创业者。同时,打造软件服务体系,构建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确保西咸新区现代信息服务业三到五年内实现跨越发展,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会后,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国家兼国家竞争力首席战略官奥兰多·阿亚拉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双方还在云计算、移动设备、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开发,未来将西咸新区打造为技术领先地区。




上一篇:S108周普路渭河大桥、G312蓝新路立交明起封闭施工   下一篇:全险车修理须补差价 人保:4s店不执行合同价管不了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