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西北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为企业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14-08-20 10:34   浏览次数:

    咸阳西北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口腔设备制造及经销厂商,是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西北医疗器械建有省级技术开发中心、13115科技创新工程中心。四十余年来,西北医疗器械致力于推进以口腔医疗设备的研发制造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发展战略,形成了以西诺(Sinol为核心品牌,以牙科综合治疗机和牙科手机为主导,涵盖牙科教学技工产品系列、消毒灭菌产品系列、数字影像产品系列、临床设备及器械产品系列、以及系统集成服务等八大系列产品,西北医疗器械成为国内口腔医疗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西北医疗器械作为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9)和分技术委员会(SAC/TC99/SC1)的委员单位,负责起草了牙科治疗机、牙科病人椅、牙科手机等九项医药行业技术标准,成为行业中最具影响力及具有标准制定话语权的知名企业。20124月,“西诺SINOL”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咸阳市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持有中国名牌,唯一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

一、确立技术创新发展思路

坚持以科技创新理论研究为先导,现代科学技术为手段,开发安全、有效、质量可靠、填补市场空白及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以西诺SINOL为核心品牌的口腔医疗设备及器材,使技术开发形成传统技术、一般技术、先进的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多层次结构。

1、确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目标

“走出去、请进来”是近年来西北医疗器械确定研发目标的重要手段。技术人员利用走访用户、参加展会的方式充分了解临床需求及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同时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客户、同行来公司,以开放的心态广纳八方建议,确定产品的发展方向及研发目标。在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西北医疗器械利用高效的营销网络及贴心的售后服务体系创造了不凡的经营业绩,不但国内市场占七分天下,西诺产品已经销往欧美、俄罗斯、中东、南美、东南亚、日本及港台等海外市场,在世界口腔医疗设备界,西诺品牌影响力日益令人瞩目,成为中国医疗器械制造业迅速崛起的典范代表之一。

2、建立市场化的产品研发管理机制

产品开发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根据岗位职责,制定了《技术项目奖励政策》,将研发成果与经济效益挂钩,充分调动了研发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了产品的研发步伐。同时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成才,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技术人员进行职称考评》、《关于申报获得技术专利奖励通知》的文件,获得技术专利的人员给予及时奖励。近年来,连续推出新产品涉及治疗机、手机、教学技工、数字影像、灭菌产品及核心基础件等六大门类产品,获得专利近20余项。

3、加大科研投入。西北医疗器械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新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多年以来,产品控制系统一直依赖供应商研制生产,为改变电子信息控制技术受他人制约的被动局面。西北医疗器械投入资金设立电子产品研发实验室,提供相应的研发设备和人才需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SINOLASINOLBSINOLAB电子程控器相继研制成功,现已全部替代外购的程控器,产品关键件首次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同时成功研发了S2316/S2319/S2320/S2321等牙科综合治疗机系列产品、数字化教学评估系统、数字化教学视频系统、无刷电动手机等新产品。

二、校企联合,强强合作,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近年来,西北医疗器械非常注重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选择性的应用了北京大学的控制技术,开发了S2320数字化口腔综合诊断治疗台,该机实现了人机交互,具有防交叉感染的操控方式和强大的网络集成信息处理功能,可对患者的生命体征实时监测,真正实现了产品的数字化、信息化、网路化、智能化。

联合陕西科技大学组建的 “13115”科技创新工程中心,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在新型牙科义齿材料及成型加工系统的设计开发取得突破,同时在口腔医疗器械消毒灭菌系统的研发等领域进行研究突破,促进未来口腔医学新理论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实现远距离治疗和监护、有效防止交叉感染,推动和引领国内口腔医疗设备事业的发展,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与西安工业大学合作开发的数字化教学评估系统,是口腔临床教学中实现自我评价及客观判断的高科技产品,能够从临床操作的手法、修复体质量等多方面分析学生对基本临床操作的熟悉掌握程度,使教师的主观评估成为过去,代之以科学、系统的计算机考核。该产品填补了国内口腔教学设备的空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三、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出台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发展规划,西北医疗器械将以此为契机,一是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储备;二是加强与科研高校合作的深度,借力发力,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三是将机电软技术有效的整合集成,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网址:www.sinol.cn




上一篇:正保远程教育联合优酷打造另类公开课   下一篇:vipabcJr 少儿英语培训创新下的新选择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