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一所开启生命智慧的书院
时间:2014-10-09 14:04   浏览次数:

 

仁爱启明书院西藏地区两所书院正式启用了,我们志愿者一行十四人,在短短的六天时间里,收获良多,感触多多!   

在总结会上,西藏地区负责人曾勇首先感谢仁爱基金会给予了这次承担的机会。在西藏地广人稀的边陲地区,能得到来自基金会的关怀,老人和孩子们能得到那么好的书籍,将会提高生命质量,真是莫大的幸事。这是一所开启生命智慧的书院。仁爱基金会从选书上都是花了很大心思和精力的,既符合地域特点,又符合年龄特点,西藏地区两所书院就是以藏文为主的,还有适合农牧民的科普书籍,视频等等,可谓考虑周全。乡村人民很珍惜读书的机会,从书院启动开始,大人小孩排着队进来,或者阅读,或者看视频,或者跟着志愿者老师读书,场面非常感人!经过两所书院的启用,自己也积累了些许经验,第三所第四所书院的启动,相信也会办得圆满成功!



    宋燕是一名中学老师,她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感觉受益匪浅。这次来参加读书活动,她认为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值,效果非常震撼,老人和孩子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让她深深地感动。她认为书院是以书籍为依托,旨在通过志愿者把爱带到边远山区,并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山区留守老人和孩子,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她希望多发动志愿者来到这里,发挥自己所长,与这里的老人孩子相处,传播爱和快乐!   

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蓝天,只有十七岁,只是一名高中生,却是最受老人和孩子喜爱的老师。她自己认为,受孩子们喜爱,是因为更懂他们,受老人喜欢,是因为更容易得到来自老人的那份慈爱。她说,我没能为他们做得太多,但自己却是收获满满。他们的纯朴,善良,对书籍的渴望和珍惜,都鞭策着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更明白了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做人,努力做事的道理。她回到学校后,要发动同学们一起加入仁爱书院志愿者行列,也来到这些可爱的人群里,感受那份纯净的美!   

阿龙原本是到西藏旅游的,偶尔碰见了我们这些身着仁爱基金会志愿者服装的人,听了我们的介绍后,便加入了我们。让大家刮目相看的是,他居然也可以大大方方地为孩子们领读,他说我被这些纯洁的人们所感动,特别是这些可爱的孩子,让他一看见就喜欢上了。他也被我们的小志愿者蓝天所感动,自己也是一名父亲,以前也知道慈善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特别应该让孩子从小播下善的种子。但是,又总觉得慈善离自己的生活很远,而且因为升学考学问题,所以对孩子总是以成绩作为考量,连家务活都不会让孩子干,肖老师介绍仁爱基金会的理念:人人享有慈善,仁爱触手可及,完全让自己对实行善举有了根本的改变。有机会一定带着儿子参加书院的活动!   

张媛老师从小生长在国外,她第一次来到高原,甚至第一次来到贫困山区,条件的艰苦让她颇感不适,高原反应也让她非常难受,她是大家最担心的娇小姐。然而让大家惊讶的是,一到达目的地,她立即进入状态,蹲着身体与孩子们交流起来,然后一本接一本地给孩子们念书。大家不禁对她啧啧称赞,她腼腆地一笑,说: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我也要把爱传递到这里来,我还要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的人成为我们的志愿者,让我们爱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利利这次负责照相,她发现西藏孩子特别喜欢照相,那些天真烂漫的脸蛋着实让人喜欢,每次照完相片,孩子们都要求我把手机镜头给他们看看,看完之后,脸上都流露出莫大的满足。利利领读时,孩子们愿意一字一句地跟着她读,有时候有孩子会读错字,如把狠狠地念成狼狼地,她就纠正他们,他们立即重新读一遍,热情依然未减,这让利利非常感动,深深爱上这些孩子了。   

饶堃老师是一行人中最能吃苦的,他是一名导演,而这次却充当拍摄工作,身上总是背负着两个大包,行走在高原上,为大家照相。他说,你们几位弱女子都那么能吃苦,我更应该表现出色啊!幽默的一句话,把大家所有的疲惫都消除殆尽。   

肖老师对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还尤其感恩当地乡村领导的鼎力支持,感恩当地企业的无私参与,也感恩他们自愿成为了仁爱启明书院的志愿者,有了他们加入,书院的正常运营和持续发展就会得到保障,我们对书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一定会得到山区人民的喜爱和欢迎!



    慈善的最大意义是心灵关怀,书院以书籍作为媒介,志在使人们的生命品质得到提升。而作为志愿者,我们所做的事业,是自己实践善行,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仁爱启明书院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

 

 




上一篇:优选文化TOEFL Junior考试机构 考试成绩普遍乐观   下一篇:“梦回逸格”——李双阳书法作品汉中展盛大开幕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