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银谷财富:以专业化和硬实力应对P2P行业新挑战
时间:2015-11-17 20:56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5年1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支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部分,已经打开了一个政策窗口。监管层对P2P的承认和扶持倾向日趋明显,国内P2P行业在进入新的增长期的同时也将会面临一轮大洗牌。诸如东方银谷、宜信、陆金所等经过市场考验的主流P2P网贷平台壮大之后,无疑会对传统金融业生态产生一定冲击。

    P2P行业的发展环境正不断改善,前景可期,而P2P平台仍需要瞄准靶心,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集中精力完善风险控制体系,以降低出借人的资金风险。这必然需要一个深度专业化的过程。

    现今,P2P行业进入如此多的从业者,受到大量的资本追捧,这可以推进行业向前发展,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业务扩张和风控压力。监管层不断强化对P2P行业的监管,正在使国内数千家P2P公司面临“大洗牌”,经历必要的淘汰和沉淀。

    正规P2P平台不搞资金池,不用像银行那样承受比较大的流动性压力。

    银行贷款在贷出期几乎没有流动性,不能随时抽回资金;而存款的流动性要远远高过贷款,要随时应对客户的取现和支付转账。这个过程当中,怎么应对违约风险?如何解决流动性问题?传统商业银行必须拥有足够的风险拨备,因为厌恶风险必然嫌贫爱富,就是不愿弯腰给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工薪阶层等提供贷款支持,难以实现覆盖面广泛的“普惠金融”。

    P2P平台有信息和技术优势,可以大量撮合需要钱的借款人,和有闲钱的出借人发生交易。P2P平台的主要责任是准确判断出谁才是真正有信用的人,尽力规避信用风险和违约现象发生。

    银谷总裁孙敏女士强调:“正规平台不能比收益,你只能比安全稳健。”银谷作为高效可靠的P2P公司要靠专业性,依靠专业的技术、风控、运营团队,做好财富管理咨询服务。

    银谷公司力求避免同质化竞争,找到自己有优势的细分市场,寻求建立起竞争壁垒。银谷不会在P2P行业内寻找竞争对手,而是学欧美社区银行,寻求精准定位和精细化服务。比如,银谷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坚持细分化、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主要面向企业高层、公务员、事业单位高收入人员以及现金流稳定的个体工商户等,每一笔借款额度在1-50万元之间。

    小额借款本身就是最好的风控,越是小额借款,越不会考验借款人的债务承载力。而且银谷是真正在做普惠金融,其风控系统也不用承受太大压力,已经经受政策和市场的长时间检验。

    当然,P2P行业的发展仍需爬坡过坎,考验不会终止。比如2015年11月6日,银谷财富辽宁营口鲅鱼圈分公司在当地拓展业务时遇到一定阻力。银谷从容应对,以自身的专业化和硬实力成功化解短暂的危机。

    哪怕所处的竞争环境还不是那么和谐,银谷仍会一如既往用高标准和精细化服务去净化行业生态。




上一篇:性价比高的眼镜,让日常生活焕然一新   下一篇:深圳爱心企业不远千里送温暖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