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联想新IT 开启“互联网+”时代政务新体验
时间:2015-12-18 15:37   浏览次数:

 ——政务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暨联想政府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12月11日,政府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暨联想政府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在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充分交流了在互联网+时代下,政务信息化建设的新思维、新技术,进而推动高效服务型政府建设。来自西北的100余名各级政府信息化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会议场景

联想集团大客户业务政府行业总监李文科在会上做了“打造互联网+时代,政务新体验”主题演讲。互联网时代产生了以社交、网络购物等为代表的动态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深度挖掘,将帮助政府在信息化过程中更加贴近民生,为服务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而服务将成为政府职能转变中的重要环节,在国家大力推进政府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背景下, 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将是重要推动力,将以往各部门间相对独立的信息系统进行整合,搭建高效、透明、可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更加及时对数据进行分析、共享,有利于决策支持,从而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服务领域的提升和企业创新支持,打造更好的政务体验。

图3:联想大客户业务政府行业总监李文科“打造互联网+时代,政务新体验”主题演讲

联想大客户业务政府行业总监李文科“打造互联网+时代,政务新体验”主题演讲

在“十二五”末、“十三五”初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信息化丝绸之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在互联网+推动各行业实现产业转型之际,我国的政务信息化也将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与此期间,政府希望IT厂商能够与之携手,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开展共同创新,研发、设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政府部门也希望联想这样源自中国的企业,能够提供“产业领先、技术先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品、方案和服务。

李文科强调,作为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联想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持续并购两条腿走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将国际领先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了国产化和安全可控,成为我国政府可信赖的新IT建设合作伙伴。自从2005年收购IBM PC业务以来,联想更是精心布局、系统规划,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全新阶段。今年,在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和整合后,联想已经从单一的PC产品供应商,蜕变为现在可以为各级政府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的端到端整合方案提供商,以安全、领先、开放的“新IT”,全面助力政府信息化建设。

图10:解决方案展区

图12:企业级产品展区

本次会议期间,联想还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的政务信息化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提供集硬件、虚拟化&云管理平台软件,拥有成熟迁移实践经验的RISC TO IA解决方案;聚焦海洋、气象、国土等政府行业应用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通过国内顶级云服务评测系统认证的政务云解决方案;涵盖移动执法、数据采集、移动办公等应用,提供从规划到运营的一站式移动互联政府行业解决方案。

 




上一篇:湖南整形年底拼价格,雅美整形免费送Apple6S   下一篇:大健康系列报道: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之二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