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网友神P图恶搞“雾霾脸”冯小刚各种躺枪
时间:2016-03-01 11:40   浏览次数:
(原标题:网友神P图恶搞“雾霾脸”冯小刚各种躺枪)
网友恶搞冯小刚被PS成小清新
网友恶搞冯小刚被PS成小清新

  华声在线2月29日讯 上周“雾霾脸”在网络的意外走红,却让刚获金马奖影帝的冯小刚遭遇各种“躺枪”,被网友恶搞为“雾霾”的最大受害者。网友甚至将冯小刚的照片进行PS,称如果没有雾霾,“老炮儿”原来可以如此小清新。不过我国耳鼻喉专家也专门做了辟谣,不是有雾霾孩子就会得“雾霾脸”,家长无需过度恐慌。

  网友恶搞冯小刚被PS成小清新

  春节前因陕西省、市政协委员上交了一份提案,呼吁加强雾霾气候下对儿童耳鼻喉器官发育的保护,避免雾霾引发的儿童面部发育变形。而这一话题迅速在网络引发热议。“雾霾脸”也因此成为上周的百度搜索热词,而让人意外的是冯小刚被网友调侃是“雾霾最直接的受害者,雾霾脸的形象代言人”。更有网友针对冯导在最新的电影《老炮儿》中饰演当年名震京城一方的顽主六爷进行PS,将“雾霾脸”的诸多特征一一进行修改,比如“嘴唇突出、下巴后缩、牙齿咬合不良、排列不整齐”等。然后晒图声称,“如果冯导生活在南方原本也可以如此小清新”。

  专家释疑:面对雾霾无需恐慌,无知才可怕

  记者随后将网友的P图和原图通过微信发给西安交通大学硕导、西安中大耳鼻喉医院院长张全安教授。张教授笑称,冯导嘴唇突出、牙齿排列不整齐,从侧面看下巴后缩,倒是符合“腺样体面容”的基本特征。但他表示,冯小刚的容貌应与雾霾无关,因为“腺样体面容”的形成通常是发育期的儿童因患有腺样体肥大鼻炎导致被迫长期用嘴呼吸而在7到14岁之间逐渐形成并定型。

  张全安教授告诉记者,其实网络热传的“雾霾脸”概念容易引发网友误解。并不是生活的环境存在雾霾就会导致脸部变形,而是只有7到14岁正处于第二个生长发育高峰的孩子受到空气中的粉尘等其他刺激引发肥大型腺样体炎后,因长期用口呼吸而导致面部肌肉变形。其实鼻炎还可能导致儿童夜间呼吸不畅,引发大脑供氧不足。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鼻塞、多脓涕甚至伴随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等症状时要注意孩子是否已经患有慢性鼻炎。张全安教授一再表示,家长面对雾霾无需过度恐慌,科学实验证实,儿童完全可以通过正确佩戴合适的口罩将雾霾的伤害降到最低。家长与其盲目恐慌不如多掌握一些应对雾霾的实用知识。



上一篇:脱贫大决战:贵州大扶贫系列报道之一 决战贫困提速赶超 同步小康   下一篇:法国水铂兰护肤品邀全国女神品质鉴证,魅力女神节购任性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张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