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2016全国团餐技能大赛北京分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9 16:54   浏览次数:

评委向获奖者颁奖

9月19日—22日,“2016年全国团餐技能大赛”北京分赛区比赛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北京中创新天经济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赛事分为团队赛,按团餐热菜、团餐小吃、团餐凉菜、餐厅服务、营养配餐五个项目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北京快客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分赛区金奖,山东健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神州天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鞍钢集团现代城市服务公司获得银奖,中国科技会堂、北京西郊美食达送餐有限公司、滨海新区烹饪协会天津金港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明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铜奖。

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商务部《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服务团餐市场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促进团餐行业烹饪技艺交流,提升团餐的食品安全与专业服务水平,加快团餐企业品牌建设与产品创新,全面检阅和展示我国团餐企业的服务能力,推动我国团餐行业协调发展。

参赛团队在准备菜品

据了解,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赛区选拔赛,设北京、西安、郑州、成都、杭州、广州六个分赛区;第二阶段为总决赛,各分赛区依赛区成绩选拔产生参赛团队3支,参加12月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评委现场评分

据此次比赛的裁判长、国宝级烹饪大师郑秀生介绍,团餐的集中供餐特性对食品安全控制的要求很高。此次全国团餐技能大赛期间,特别开设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多位食品安全专家将针对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技能、规范进行授课。

中国烹饪协会今年发布的《2015年团餐50强企业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团餐业态快速发展,已经占到餐饮业30%的份额,而且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全国团餐技能大赛的举办,将对团餐的技能交流、锻炼、提升起到引领作用。(张静)




上一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常州调研以第六元素为代表的石墨烯企业   下一篇:“健康中国”建设,宜保通保险保库2.0平台来助力
分享到:
文章编辑: 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