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大唐西市吕建中委员:以民间资本保护文化遗址
时间:2017-07-06 11:10   浏览次数:

抱持着少有的文化使命感,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中以大唐西市项目开创了国内首个民办遗址类博物馆,并投资45亿元人民币大举兴建系列性文化产业项目,成功探索了“政府支持,民企承办”的发展模式。吕建中在“九宫格”中完成了具有遗址保护和展示功能的博物馆、丝绸之路风情街、国际古玩城、国际展览馆、陕西非遗城等众多文化事业等项目,使大唐西市成为西安最具文化底蕴和历史特色的都市商业综合体之一。

2012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我们特邀采访到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吕建中先生,谈谈由他一手打造的大唐西市商圈和国内首个民办遗址类博物馆。说起“大唐西市”,吕建中如数家珍,颇有一种人不在唐朝,却常常梦回大唐的相遇之喜。能参与到保护中华文化遗产的行列中,为保护中华文化遗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字里行间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吕建中的自豪之情。




上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吕建中—让文化资源“能量包”散发无穷魅力   下一篇:大唐西市吕建中的文化之路
分享到:
文章编辑: 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