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国投罗钾的“创业”精神,让“生命禁区”重获生机!
时间:2020-09-04 15:30   浏览次数:

提起国投罗钾公司,大家并不陌生,多年以来,这个扎根新疆罗布泊的企业,创造出了许多惊人的奇迹,“罗钾速度”、“罗钾质量”这些耳熟能详的词汇不断涌出,见证着国投罗钾的发展历程与创业精神!


艰难中起步,创业的开始


罗布泊,位于中国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东缘,是世界上著名的干旱中心,海拔780米左右。用寸草不生、飞鸟不渡、人烟绝迹等词汇形容罗布泊毫不为过,罗布泊就是这样一个“生命禁区”。

而在罗布泊这样一个“生命禁区”里,却蕴藏着大量的钾盐资源。为了充分开发罗布泊钾盐资源,国投罗钾公司应运而生,开启了它艰难的创业之旅。

创业的开始才是最艰难的时刻,而当地恶劣的环境,却成为了罗钾人最大的威胁。为了克服恶劣环境所带来的种种困难,罗钾创业团队开始在方圆几百公里的荒漠戈壁中,搭帐篷、挖地窝子,拿出了“战天斗地”的韧劲。

一切困难都被当时罗钾人心中的创业精神所克服,一切问题都被坚持不懈的信念所解决,罗钾人凭借着钢铁般的战斗意志,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正如后来罗钾人的口中常说的那句话“在罗布泊创业之初,艰苦是最普通的生活方式”。


探索中前行,开拓进取


国投罗钾凭借着创业精神,克服万难,彻底扎根在罗布泊,自2000年起,便开始在罗布泊腹地开展探索性试验、小试、中试,但是由于罗布泊卤水中的钾、硫比例严重失衡,而且当地严重缺水,因此,资源开发的技术问题,又成了创业团队面前的“拦路虎”。

为解决技术问题,国投罗钾在依靠自身科技实力的同时,借鉴国内外盐湖开发经验,经过上百次实验论证后,创业团队终于有了重大的突破。

在上百次试验论证的基础上,技术人员发现可以利用物理方法将卤水摊晒浓缩,卤水浓缩后就会依次析出生产硫酸钾的两种必需原料,通过这种方法,最终切实的解决了罗布泊卤水开发的技术难题。

自此,国投罗钾,在“生命禁区”罗布泊,开启了它的新篇章!


创造奇迹,谱写辉煌篇章


攻坚克难,技术突破,国投罗钾,每一步都迈出了惊人的距离,短短十几年,国投罗钾从最初的创业团队,到现在已经拥有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罗钾的产能也在飞速提升,从2万吨/年到4万吨/年,再到10万吨/年,后由经10万吨扩至120万吨,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硫酸钾生产基地。

国投罗钾在科技研发方向也取得了累累的硕果,自主研发了“腾龙”号水采机,国内外首创了“利用硫酸镁亚型卤水制取硫酸钾”的工艺,近年来,国投罗钾在提高整套装置的自动化控制水平上也在稳步推进。国投罗钾,通过罗钾人的团结一致、不断努力,相继创造了“罗钾速度”和“罗钾质量”,在这“死亡之海”罗布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使得罗布泊腹地由人迹罕至的死亡之海,变成了碧波荡漾、机器轰鸣的现代化工厂,永不改变的创业初心,让国投罗钾,从最初的创业团队,变成了如今国内最大的钾盐生产基地。创业精神,是罗钾人一生的财富,也是必将传承的信念!





上一篇:2020亚洲旅游形象小姐大赛“打卡”重庆 美女风暴即将袭卷山城   下一篇:杂志铺:致力推广阅读11年,让杂志走进生活
分享到:
文章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