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财经 >
仨瘾君子为筹毒资骑摩托抢金项链 只对独行女下手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田某在审讯室里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华商网讯 “别过来,再喊,就捅死你”。这是6月5日发生在西安市自强西路公交站的一幕,等车的何女士被抢走了脖子上的金项链。为了筹到毒资,三个瘾君子骑着摩托车经常在西安北郊抢独行女士的金项链。自2014年6月以来,三人已交叉作案四起,整个作案过程仅20几秒。6月28日,连同他们的“供毒老板”共4人被西安市莲湖警方抓获,涉案金额约2万元。

  瘾君子骑摩托专抢金项链

  6月5日早上8时许,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派出所接到报案,市民何女士在自强西路一公交车站等车时,突然从身旁窜出一名男子,一把将其脖子的金项链抢走,她急忙边追边喊,歹徒威胁她说:别过来,再喊,就捅死你。附近群众见状也没人敢上前,这名男子跳上不远处一辆黑色摩托,仓皇而逃,整个作案过程仅有半分钟。正在何女士着急万分时,旁边一位刚加完油的司机说,刚才那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好像也加过油,加油站应该留有影像资料。

  6月6日中午11时,派出所又接到了类似的报警,家住丰禾路的高女士称,自己在丰禾路上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金项链。短短两天发生两起摩抢事件(摩托车抢劫),引起了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的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据办案民警描述,根据何女士提供两名歹徒可能在加油站加过油的重要线索,民警很快调取加油站的监控。经受害人辨认,初步锁定两名嫌疑人,同时对嫌疑人体貌特征进行刻画。经过对作案手法和视频资料等的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嫌疑人可能为吸毒人员。

  抢劫者均为瘾君子

  经大量摸排走访,6月27日下午,民警获取一条重要信息:一名吸毒人员与视频中的疑犯非常相似,且经常在丰禾路附近活动。当天下午,民警将40岁的吸毒人员田某抓获。经初步审讯,田某交代了自己于6月5日伙同陈某骑摩托抢劫的事实,但却不能提供陈某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案件陷入僵局。

  经进一步审讯,田某提供一条线索,陈某有可能暂住在莲湖区张家村。于是民警重点在张家村进行摸排走访,最终将陈某的房东张某抓获。原来,张某长期给田某、陈某、朱某提供毒品,为了筹到毒资,田某、陈某、朱某三人时常骑摩托车实行交叉抢劫,三人专门在上下班高峰期,在大型的公交站口提前瞄准目标抢夺女性的金项链。

  截止28日下午,张某、田某、陈某、朱某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已落实案件5起,抢夺4起,贩毒1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1]  


上一篇:乌拉圭遭淘汰 巴西球迷“乱入”与乌球迷起冲突   下一篇:周至"一村一法官"措施显成效 村村有法官案案先调解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