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财经 >
周至"一村一法官"措施显成效 村村有法官案案先调解
时间:2014-07-24 16:44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周至县人民法院在县城剧院召开“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工作推进会

  华商网讯 6月27日上午,周至县人民法院在县城剧院召开“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工作推进会,全县429名调解员齐聚一堂,交流调解经验。

   调解员一年调节2300件纠纷

  “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是周至县人民法院在创新社会管理中推出的一项服务民生的工作机制,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依托和有效载体。2012年该机制全面运行以来,该院在全县所有镇、村和社区建立法官工作站和调解工作室,面向基层村组、社区公开选聘429名热心调解工作的群众担任法院的委托调解员,驻村就地化解矛盾、宣传法律、反馈舆情。仅2013年度,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00件,协助法院送达法律文书500人次,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化解群体性纠纷40起,社会效果初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周至县法院院长刘群与会做了调解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3年度“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工作机制的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周至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周至县委书记王碧辉在会上指出,2011年以来,周至法院探索建立的“一村一法官、一村一调解”工作机制,为群众解困,把大量矛盾化解在了基层,成效明显,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政府要拿出专项经费予以保障,确保此项工作深入推进良性运转。

 [1]  


上一篇:仨瘾君子为筹毒资骑摩托抢金项链 只对独行女下手   下一篇:西安昨日碧空如洗 或将收获本年度第一个"优级天"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