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走向O2O闭环58同城招聘会首战西安
时间:2015-05-21 14:24   浏览次数:

      由58同城首次主办的大型招聘会将于5月30到31日在渠道城市西安举行,这是58首次以主办方的身份组织线下招聘会。正值招聘旺季,又选定了全国高校密度和人口众多的西安,可谓天时地利。此次线下招聘会的举办标志着58同城在招聘领域迈出了完善O2O闭环的第一步。

开通线下招聘会,将线上会员企业引流到线下,达成更具有针对性的人才输入。记者在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宋波处获悉“此种大型的线下招聘会是58渠道的战略之一,我们渠道覆盖了绝大多数二、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人才和企业需要这种立体的招聘模式,我们的合作商通过58同城的品牌更容易整合当地的多种资源,向企业和人才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58给合作商的不仅仅是产品代理权,更多是市场运营的方法和支持,这才是长久共赢的合作方式。”

5月对58同城来说喜事不断,首先宣布对中华英才网发起资产并购,逐步向覆盖中基层劳动者到中高端职场人群的在线招聘领域扩展;接着,58同城招聘平台向线下转移沉淀,借助58同城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区域性人才需求和解决地方就业问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由58同城主办的西安大型招聘会将有50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涉及到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普工、技工等百余个行业,提供了万余个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满足了在职员工、应届毕业生、自由职业、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各群体的求职需求。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其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如何用最方便、快捷且低成本的方式吸引人才;对于就业人员来说,如何能够最快速的找到满意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工作则是核心。市场招聘渠道和信息都非常广泛,精准、有效、有价值的招聘信息或人才需求才是关键,而58同城进一步强化O2O线上线下招聘的闭环思路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

理想的O2O的运营链条应该形成闭环的形态,一直以来,高端人才找猎头网站或者猎头公司、中端人才找招聘网站、基础型人才往往更多的选择分类信息网站,地方性人才解决就业的渠道则通过熟人介绍或地方性中介公司。庞大的招聘市场,海量的用户信息,58同城通过收购中华英才网,接入线下招聘网络,形成一个大而精准的整合产品,一站式解决招聘就业需求。

据了解,58同城以西安为切入点将触角深入到线下招聘会,今年计划在全国几十个城市举办类似的大型招聘会。如果说过去几年人才市场是以大型招聘网站一统天下的时代,那么随着市场对人才资源的深度耕耘和对专业性人才需求精准度的提升,以及返乡就业人员的不断递增,地方性的招聘会正在迎来市场的青睐。既让务工人员在家门口轻松就业,又满足了当地企业的用人需求。

劳务关系的建立首先解决信任问题,用人单位是否真的处于招聘阶段?难道不是借力招聘做软广告?企业能否向求职人员兑现承诺?对于就业人而言,找工作面临一个关键的问题是:他们的信任源泉。58同城主办线下招聘会为区域性招聘市场注入了品牌可信度的独特力量。

目前,每天都有上千万人在58同城找工作,大量的用户资源吸引了很多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入驻。一些实力强大的公司被排在前列,很容易被求职者看到,就更容易快速的网罗优秀人才,也让求职者更清晰全面的看到目前的人才需求状况,达到双赢的局面。

58同城线上线下独有的推广资源,快捷招聘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展示舞台。线上竞价排名,网络联盟,定期的EDM发放,以及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都能时刻助力企业在人才市场最先争取到人才。而线下优势则包括电视、公交、地铁移动传媒等综合媒体渠道的推广,加之目前开放的独有的招聘会渠道。在吸引人才的同时达到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自己的目的。

    58同城正在用实际行动在招聘领域进行深耕,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开放、更高效的人才对接方式。或许这仅仅是个开始。58同城作为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凭借不断创新的体验、高质量的信息,对缓解用工荒、求职难等问题开启新的解决之路。




上一篇: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告白TA”,“再会时光”万元大奖等你拿!   下一篇:约翰-霍普金斯与麦迪舜共同发起设立再生医学转化基金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张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