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队员的伦敦纪行
时间:2015-05-27 18:23   浏览次数:

刘弈斯:享受纯粹的足球快乐

“我喜欢切尔西”,刘弈斯说:“在切尔西球员中,我最喜欢的球员是迭戈-科斯塔。”第一次看到刘弈斯就感觉他“萌萌哒”,他其实是一个不太爱说话、不善表达的孩子,这次采访也是找了爸爸当“代言人”。

就在不久前,他刚刚结束了自己的逐梦之旅——他是由三星和切尔西队共同发起、组织的“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中,有幸能够直达伦敦的4名中国小队员中的一员。虽然现在活动已经结束,但刘弈斯的兴奋心情并未因此而结束。“代言人”刘爸爸告诉我们:“都已经回国有些时间了,可是刘弈斯这些天的话题几乎还是在围绕着伦敦转。他总是不停的对我说,希望时间能停留在伦敦的那几天。确实,三星和切尔西为孩子们带来了纯粹的足球快乐,让他们切身体验到了世界顶级球队的训练方式,为孩子们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非常感谢三星和切尔西,感谢他们带来了‘快乐足球’。”

刘弈斯在切尔西训练场上专注的踢球

“其实是刘弈斯在去伦敦之前的选拨中表现出来的激情、能量与合作精神,才最终让我们向他发放了伦敦通行证。”作为活动组织方三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所看重的是孩子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参加,最重要的是能在训练中展现出自己。三星一直在努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励孩子们,帮助他们享受‘快乐足球’,实现梦想。”

刘弈斯的爸爸也表示,受环境的限制,刘弈斯对足球的认识其实还有很多不足,而三星把不同国家的孩子聚到一起交流、训练,这对他们开阔眼界太有帮助了。“我还‘偷学’了哥伦比亚那边一起去的小队员的‘花式足球’”,刘弈斯忍不住插话道,“我也和我们一起去的中国小伙伴们约好了,我们要一起努力,将来能为中国足球出力。”

其实当初刘爸爸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让刘弈斯踢球的,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足球几乎成了他学习之外的全部。足球带给刘弈斯许多快乐,刘爸爸也因此非常支持刘弈斯踢球。而刘弈斯在学校的人缘也很好,在去了伦敦之后更成了学校的明星。也正是凭借超强的个人魅力和球技,刚刚十岁的刘弈斯早已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刘弈斯的妈妈还给他们资助了队服。“足球就是他生命的组成部分,”刘爸爸说,“足球对刘弈斯的集体性、自信心、组织能力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

而这次去伦敦,不仅仅是球技的提高,更关键的是心智再次获得了极大的成长,现在刘弈斯对足球、对比赛、对交朋友都有了更新的认识。“他回来后会跟我聊起他与其他小球员一起训练的感受,他说他们都很强,哥伦比亚的小朋友脚下特别灵活,他们花式足球玩的特别好。这让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他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出色,原本觉得自己球技不错的骄傲的小心思就收了起来,现在他找到了新的更高的足球目标了。”刘爸爸不无欣慰的说。

伦敦之行让刘弈斯一直“点赞”不停的另外一点就是三星精心规划协调的行程和起居生活。“我们的活动宗旨是享受‘快乐足球’,而快乐不应该仅仅来源于足球本身,对异国文化的体验、日常生活起居等细节同样也是快乐的来源。所以在行程和起居方面我们力求丰富,而不仅仅只有足球。比如我们安排了伦敦的游览行程,带孩子们看、听和秀在伦敦的街头;还安排了孩子们与切尔西巨星、教练们在球场之外的亲密接触和互动。”三星的活动负责人说。

全程随队陪护的刘爸爸也说:“刘弈斯平时其实是个略微有些挑剔的孩子,但是这次伦敦回来我从他嘴里听到都是赞。就餐的餐厅里插了好多国旗,桌上还提前放好了菜单,那个氛围就像家庭聚会。而我们一进到酒店房间就看到床上摆放好的活动队服,真的非常贴心。这些起居细节,都大大减轻了我们身处异地的感觉。”

刘弈斯喜欢踢球,也喜欢看球,特别希望能在现场看到自己偶像在球场纵横披靡的英姿,去伦敦之前刘弈斯就跟爸爸表露过这个心愿。而三星也极好的满足了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们的愿望,在斯坦福桥球场观看了切尔西对阵水晶宫的比赛后,刘弈斯兴奋地跟爸爸说:“他们的球迷太热情了,一直在唱歌,几乎没有停过,我爱死这个球场和我的偶像了。”

切尔西教练为刘弈斯颁发培训证书

这次在伦敦,12个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三星切尔西青训营小队员还有一场和切尔西青少年队的比赛,刘弈斯踢得很认真,最后这个“国际队”赢了。亲眼观战的刘爸爸感慨道:“小伙子们都很开心,这个胜利对这四个中国孩子是一种鼓励,这会让他们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更敢去追求他们心里的那个足球梦!”




上一篇: 好车自己会说话 享受“菲”比寻常的品质生活   下一篇:六一再会时光,白云山和黄请你再做一次小孩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地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