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互联网+投资者教育”新模式 金融证券投资知识进校园
时间:2015-09-23 10:50   浏览次数:

   9月已至,学生们迎来开学的日子。除了学业以外,尽早掌握金融知识能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特别是迈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不仅迎来了从孩子到成年人的转换,同时在财务上也有了一定的自由,学习金融知识、培育理财意识有助于未来更好地踏入社会。

  为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维护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陕西证监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投资者教育”的创新模式,有效提升投教内容的针对性、吸引力,9月22日,陕西证监局通过与面对面互动教育网合作,拉开了“投资者教育进高校”线上大型系列公益讲座帷幕。本期讲座特邀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专家刘非讲解证券市场及投资者维权知识。通过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投资者学习掌握金融证券投资知识,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提高识别抵制非法证券活动、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培育成熟投资者队伍,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

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指出:“传统的金融知识进高校普及教育方式是以专家现场讲座、集中组织学生听课,组织难度大,受众面积小,一次活动只能顾及一所学校,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全省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我们此次借助“互联网+”的新形式开展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大规模的组织高校学生观看在线讲座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取得经验后能够常态化开展。”

据悉,活动当天有四十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了在线讲座,分别以多媒体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或者个人电脑通过面对面互动教育网在线直播并参与互动,受众人数超过数万人。面对面互动教育网运维总监张博表示,面对面互动教育网已经探索出成熟的O2O在线教育模式,此次活动使面对面互动教育网在金融领域打通了在线教育垂直市场,未来将整合更多素质教育内容,构建以人为本的在线教育新模式。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部分参加此次在线讲座的老师和学生。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系副主任、金融数学专业负责人许永峰老师:讲座内容比较具有针对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并且这种在线教育的新形式符合趋势,也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推动我校发展。

洛阳理工学院张倩倩同学:这种形式的在线讲座我们还是头一次参与,是几个同学在宿舍的电脑上观看直播的,老师讲了很多真实案例,都是我们平时接触不到的,是对我们在学校知识的一种补充。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陈明情同学:我们大学生对金融证券的知识比较陌生,这次讲座使我们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也增加了我们应对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讲座。

此次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联合面对面互动教育网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突显了“互联网+投资者教育”新形式,面对面互动教育网采用的“台网互动”技术,使课程现场直播和网络互动达到无缝连接,如此大规模的金融知识普及在线直播讲座为国内首创!为投资者教育探索了一种新的模式。




上一篇:陕西宜君推进“优果”战略 “怡君”牌苹果强势崛起   下一篇: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暨格力新品发布
分享到:
文章编辑: 张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