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网红当道:教你如何将APP用户转变为APP粉丝
时间:2016-05-11 17:38   浏览次数:

 不经意间,你被一张“网络红人”图片刷屏,你主动参与转发,你正置身于一张庞大的网红传播体系网中......

2015年新生“网红文化”,正一点点渗入互联网圈各个领域。对于运营人员来说,如何把这种愈演愈烈的互联网现象更好的运用APP运营中?在刚刚结束的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现场,【友盟+】产品总监陆义元从“网红传播”和”APP运营”特性入手,为我们分析了在网红当道的互联网圈,如何将你的APP用户转变为粉丝?

看一组数据:

《互联网周刊》上个月7号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排名主要依据各大网红在社交媒体上的口碑、创作力、影响力进行的综合排名

第一名,王思聪,资本型网红,有钱,能用钱制造各种话题。

第二名:papi酱。她用半年多的时间,创作了40多个热点视频,吸引了一千个多万的粉丝。上个月被真格基金、逻辑思维,投资1200W人民币,估值1.2亿。短短半年,papi酱从一位普通人,变成拥有千万粉丝的名人,成功组建公司并拿到投资到拍卖视频中广告位,正式走向商业化。

2015年度活跃设备增幅趋势

相比网红的火热,APP开发者现状显示:2015年度活跃设备增幅趋势,从15年初开始,新增活跃设备环比大幅下降,从14年Q4的10%下降至15年Q3:1.9%的,虽然15年Q4有一个高幅增长,但仍然没有超过14年Q3的8.4%,所以整个年度还是在下跌。

从整个行业来看,15年移动互联网爆发式红利早已经消失殆尽,小米的千元低端智能机:红米在13年7月发布的,距离15年其实已经整整过了一年半的时间,智能手机早已经把能覆盖的人群几乎都覆盖完了。

从APP市场格局来看,刚需类APP市场格局已定,比如视频类有优酷、爱奇艺,购物有淘宝、京东,新闻有网易、QQ新闻等等,市场几乎被这些超级APP瓜分完毕,中小APP其实很难站稳脚跟。

从用户角度来看,信息爆炸,APP多,用户好奇心大幅衰减,最直观的现象:大家手机里有很多APP,但经常使用的也就那么几个,用户几乎没有动力去认识和下载新的APP。

用户新增疲软呈必然趋势,是每个APP肯定会经历的阶段。新增疲软,怎么让用户进入APP之后像网红一样牢牢地吸引他,让这些用户真正变成粉丝呢?

如何看待网红和APP?

1、网红是媒体,APP是工具

网红靠着一系列特点明显的内容,持续不断吸引粉丝注意力和关注,而绝大多数APP只是工具,用户有特定需求才会用到,当用户到达一定数量之后,会出现瓶颈期。

2、用社区承载APP的媒体属性

用社区将APP从单一工具拓展至有媒体属性,给大家看几个例子:

手机淘宝:去年双11,淘宝无线的成交额占比68%,手机淘宝对阿里来说越来越重要,而从去年的7月份手机淘宝就开始了社区之路,添加了类似穿搭秀,评测等板块,实际上走的就是【社区+电商】的模式。

滴滴:滴滴也在去年的下半年,加上了社区,来吸引用户能分享自己在用车过程中的一些温馨事件或者惊喜,能够让用户感知到除了打车这个功能之外,滴滴还能提供一些相互交流分享的氛围。

唱吧:早在12年就完成社区化,手机K歌的软件有很多,录音的质量也不比唱吧差,但是唱吧凭借着优良社区的氛围,一直名列前茅。

这三个APP本质上都是工具,淘宝是购物工具,滴滴是打车工具,唱吧是手机唱歌工具,但是添加社区之后,补充了APP的媒体属性,使工具更加丰满,更具有氛围,最终增强了APP的购买转化或者产品竞争力。

如何更好的用内容丰富社区的媒体属性?

APP加完社区后,有了媒体属性,就能吸引用户了么?回到网红这个话题,网红之所有能够能够吸引用户,靠的是什么?是内容!papi酱之所以能吸引人,不是因为长的好看,而是因为她的视频内容能够吸引用户。怎样做到内容吸引人?

1、内容符合口味。

内容要符合用户口味,必须先了解用户,也就是用户画像。怎么获取用户画像?最简单方法:我们在设计APP帐号系统时候,直接利用社交帐号的授权登录,【友盟+】的社会化分享组件就有这样的功能。

拿到用户画像,我们提炼他们的兴趣点,并能够抽象成话题。

比如:手机淘宝,他就有『穿搭秀』这个话题,恰好这是很多女生在淘宝上买完衣服必须要做的事情。

另外,我们要思考内容展现形式,是文字还是视频,是短文还是长文。

比如:唱吧的所有内容几乎都离不开音频,所以他的内容展现肯定以音频为主。

2、内容精心设计

当确定用户口味之后,需要按照口味为用户设计内容。分两步,内容采集和内容包装。

内容采集

第一种原创,第二种买原创,第三种转发原创,我们提倡和鼓励原创,但是当你或者papi酱创作灵感枯竭的时候,也可以购买原创。如果你既不想原创,也不想购买,那只有转发别人的内容,但要注意获取授权。

内容包装

内容采集完成后,我们需要对内容包装,如果内容是文字,需要尽可能提炼,最好图文并茂,如果是音视频,需要尽可能压缩,并且时长要短。

papi酱的视频很短,只有三分钟,而且语速特别快,但是整个三分钟papi酱都能牢牢吸引用户。据友盟数据显示:对于绝大多数APP,一个用户单次使用时长平均只有1分半钟,而如果你的视频三分钟用户都能看完,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3、内容持续不断

想持续吸引用户,内容也要有规律的持续不断。当一篇内容发布后,你需要梳理一套流程,并能按这个流程定期输出内容。papi酱平均一周一个视频,以此来保持自己对粉丝的吸引力。

另外,APP社区,完全可以依靠“用户生成内容”,也就是UGC。要引导和发现优质内容,及时对用户进行奖励和曝光:比如实物奖励,提升用户积分等,曝光的意义在于,能够让每个用户在你的社区中,都有可能有成为网红,这样大家才有UGC动力。

回到这三点,内容符合口味,内容精心设计,内容持续不断,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非常不容易。如果你真的实现了,我不敢说你会变成网红,但是你的APP肯定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给大家看两张图(注:数据绝对真实,由客户主动提供)

图一全民学画画APP在添加完社区之后,老用户活跃直接提升4倍。中间的峰值是更新完社区的一次发版,橙色代表老用户,绿色代表新用户。

图二:孕妇伴侣在添加完社区之后,周活跃用户上涨了4倍

上面两幅图中的用户都是通过接入【友盟+】微社区完成了用户的活跃度提升,无论你的产品是APP,H5,还是PC,【友盟+】微社区至少提供一套默认样式供大家接入使用。如果你想在你的APP或者PC、H5中运营你的社区,联系【友盟+】微社区团队邮箱:wsq-support@umeng.com,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免费提供社区解决方案。




上一篇: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数说线下全域数据驱动线下商家变革   下一篇: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用“全域数据”做精准营销
分享到:
文章编辑: 系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