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品冠智慧家:现场见证嫦娥飞天奔月
时间:2018-12-17 19:14   浏览次数:

12月8日凌晨2时23分,在中国月亮之城西昌,中国航天人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再次实现让国人圆梦嫦娥飞天奔月的壮举。中国航天战略合作伙伴--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作为中国智能制造行业的代表,受邀亲临发射现场,与众多航天精英们一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见证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本次成功飞天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将展开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探索之旅,通过月球背面就位探测及巡视探测,开启中国探月工程一次震人心魄的全新旅程。首次从月球背后探索奥秘,这是中国航天的一次飞跃,也是世界航天登月的一次飞跃。之前的所有宇航员包括探测器,都只在月球正面登陆过。背面一直只通过照片观测,所知十分有限。

为什么降落到月球背面这么难?连公认的宇航强国美国、俄罗斯都没有成功呢?据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专家介绍,这是因为月球背面由于毫无遮拦的暴露在太空里,因而遭遇了大量天体的直接撞击。所以月球背面的地形非常复杂,对于探测器的着陆要求非常高。

为满足嫦娥四号进入远地点约42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的入轨精度要求,本次嫦娥四号发射计划总指挥金志强介绍,嫦娥四号任务火箭设计入轨精度相比嫦娥三号提高了30%以上。此外这次发射每天有两个发射窗口,其中第一个发射窗口有效宽度2分钟,46分钟后进入第二个发射窗口,窗口宽度仅1分钟。为确保火箭可以在发射窗口要求时间内准时发射,研制团队对轨道设计和产品可靠性都进行大量改进。此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4次发射。

本次中国航天城的航天之旅也是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的“追星”之旅。据荣事达集团的追星族们坦言,他们首当其冲追的第一颗是:中国航天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荣事达集团代表在中国航天城西昌现场见证了嫦娥4号成功飞天;第二颗“星”是中国航天高级别的文化顾问孙保卫,作为中国航天城西昌基地的原党委书记,他是中国航天登月计划的功臣,是真正托起嫦娥升空的关键人物,此次在庆祝胜利的同时,也为荣事达集团助威鼓劲;第三颗“星”是中国航天基金会杨爱民部长,向荣事达品冠智慧家传递中国航天奋发图强的精神的同时,为品冠智慧家在行业率先品牌自律喝彩;第四颗“星”则是中国航天最闪亮的一颗明星:中国登月计划原总指挥、现任中国航天基金会吴志坚理事长,在全程关注并助力航天精英成功完成任务的同时,勉励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勇敢扛起中国智造的重任。

自从1969年美国的“阿波罗11号”载着数名宇航员成功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说出: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之后,已经过去将近50年了,人类还没有登录过月球的背面。作为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追踪的最大一颗“星”,本次嫦娥四号的成功发射是我国航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这次“奔月之旅”是国际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也是国际上首次月球拉格朗日L2点中继与探测;还是国际上首次月基低频射电天文观测,同时也是国内首次实测月夜期间浅层月壤温度。

据航天专家分析,此次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软着陆的秘密,就是火箭入轨道的精度大大提升,这保证嫦娥4号奔月能够精准开展。而作为中国航天战略合作伙伴的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也是将航天中定位导航的陀螺仪技术,完美移植到了品冠智慧家入门级精品--航天精工宝钢锁XZ-5LPlus中。拥有航天陀螺仪技术的XZ-5LPlus,可以实现智能定位,只有回到指定位置才会执行反锁命令,借着中国航天科技的指导与技术把关,引领中国智能锁行业的发展。

“追星”的过程中,荣事达集团品冠智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航天如今辉煌的来之不易,不但要将航天精工技术为己所用,更是要传承中国航天的精神力量;将航天工程对品质要求到极致的精神,完美地运用到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上,以零缺陷管理标准,为中国航天事业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家居类产品,更好地回馈广大消费者!




上一篇:兰州生活服务平台—掌上兰州生活惠及你我   下一篇: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五十五
分享到:
文章编辑: 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