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创新奇智落户西安
时间:2019-03-13 09:51   浏览次数: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创新奇智落户西安

 

3月11日,西安高新区、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创新奇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副市长王勇、高新区领导史康度、杨华等相关政府领导,和创新工场合伙人、创新奇智CEO徐辉,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联合创始人、创新奇智COO王晶,创新奇智副总裁兼华西区总经理何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img1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创新奇智落地西安,成立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丝路分院和创新奇智丝路总部,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在零售、制造、金融、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落地;引进和孵化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 联合加强人才培育,助力西安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表示:“西安历史文化深厚,科教、人才等资源富集,具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各项条件。高新区聚集了姚期智院士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相关项目推进步伐,为西安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贡献力量。高新区将提供最优的服务和保障,务实推进各项合作,帮助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在西安迅速做大做强。”

创新工场合伙人、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及产业积淀都非常雄厚的城市,具有人工智能赋能的良好政策和产业基础。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创新奇智落户西安,充分体现了西安市政府领导对我们在AI领域成绩的认可。未来,我们将联合当地政府,从AI落地、生态建设、人才培育、技术输送、资本助力等方面,共同探索和推进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落地实践相结合,将西安打造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城市名片。”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未来的主旋律。AI技术研发和落地情况,成为决定一家企业、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未来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随着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创新奇智落户西安,相信在人工智能的助力下,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定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

关于西安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要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六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国务院在2015年8月25日正式批复同意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批复中明确了西安高新区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和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大众创新创业生态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的重要使命。在科技部2015年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四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全国第三位,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处于第四位。西安高新区成为国家级高新区发展的一面旗帜,走出了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成功之路。

关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

2016年9月,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成立,与来自世界顶级机构的著名工程师和顶尖科学家共同探索技术、数据、人才、商业价值的结合,推进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与商业领域的实践探索,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转化实验室;同时,我们在AI生态方面积极推动数据开源、人才培养两大基石建设,举办“AI Challenger 全球AI挑战赛”、“DeeCamp 人工智能训练营” 等大型AI人才生态建设项目。

关于创新奇智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奇智已完成总金额逾5亿元的天使轮、A、A+轮融资。

创新奇智聚焦零售、制造、金融三个行业,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拥有玛氏、永辉、原麦山丘、嘉士伯、雀巢、鸿海科技、徐工信息、中冶赛迪、香港怡东集团、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太保安联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并形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广州、重庆、南京、宁波、合肥、成都、西安等地的全国性布局。创新奇智的飞速发展广受市场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准独角兽TOP50、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50、2018企业服务最具创新力奖、制造业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奖、AI+ IoT 最佳未来成长奖、2018最具成长价值奖、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 100 强、最具发展潜力50强、2018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2018中国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100强等奖项。

 



上一篇:植树节:植树不忘环保,秦食皇公益在行动   下一篇:“蓝天豚硅藻泥”千万惠民除醛 实现美好家居生活
分享到:
文章编辑: 乐乐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