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2021关于春节前农村防疫行动投稿
时间:2021-02-08 17:39   浏览次数:

摘要:2020年底,新冠疫情重新席卷,随着新年将至,人口流动增加,如何在人员流动量增大的情况下,将新冠疫情爆发降到最低点,各农村,乡镇采取一系列措施准备。

新冠疫情重新来袭,临近春节,家在农村、在外打工的人员纷纷踏上返家的路途。随着国家卫健委公布了我国防疫最新要求,自1月28日起,全国各地的返乡人员无论高中低风险都要持有7天以内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的结果,同时返乡之后还要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十四天内不聚集不流动。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国家防疫要求大方向下,我村公布了更为详细的防疫要求,并坚持执行要求。2021年1月28日,在我回到我的家乡,周至县广济镇之后,结合自身经历,并简单调查后,了解到我村对于返乡人员的防疫要求:

首先,村领导通知各家各户春节返乡要求,调查各家各户返乡人员;之后返乡人员需提前通过个人或者家人向村政府领导提前报备,确定其何时从何地以什么交通方式返乡,返乡之前,提前在当地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显示阴性,批准返乡;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去镇医院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直到结果为阴性,才可出门,去公共场合,人流量多的地方,需佩戴口罩。在各村村口车辆必行处,设置疫情防控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各村口设置防疫检查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镇上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点

对于在外打工的农村人来说,春节不仅仅象征着团圆,还代表了在外拼搏人员浓浓的乡愁,尽管提倡就地过年,但回家过年仍然是潮流,所以,对于返乡人员的防疫要求,需坚持执行,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开开心心过个好年。

通讯员:张一航




上一篇:心态决定你的生活质量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文章编辑: 乐乐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