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追寻红色足迹,助力圣地发展
时间:2021-07-26 17:02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大学生了解基层、靠近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大学生们认识社会、了解国情、磨练意志、锻炼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培养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西安理工大学“乡村振兴视角下红色资源对小镇发展路径的影响——以南泥湾地区为例”暑期社会实践队从西安来到延安这片红色的土地,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21年7月22日至24日,实践队先后前往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党徽广场、梁家河村、宝塔区城市会客厅、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等革命旧址与纪念展厅参观,感受了老一辈革命战士在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他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7月25日至26日,实践队在延安市内开展问卷调查与随机采访,通过大量样本数据为后续研究分析做保障。随后队伍前往南泥湾,参观南泥湾生产纪念馆和马坊村,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

在之后的几天里,实践队将对之前所收集到的材料进行汇总分析,基于乡村振兴视角,探索打破困境的可靠方式,并尝试为红色文化小镇的建设提供现实路径。





上一篇:尚品商洛,电商之道   下一篇:宝鸡远大肛肠医院收费?各种收费乱象中的一株青莲
分享到:
文章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