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宝贝心成长”关于社会儿童团辅暑期社
时间:2019-07-28 12:20   浏览次数:

以关爱社会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2019年7月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宝贝心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是在队长唐嘉如的带领下,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小队。活动是带领向社会征集的儿童参观并操作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室器材。目的是为了对儿童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使孩子们的心理能够健康成长。

在暑期社会实践之前,小队成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如何抓住儿童的注意力、观察力等能力进行了培训,也对实验器材具有了熟练的使用能力。在初期,儿童的征集是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进行的。在征集儿童之后于2019年7月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进行活动。小队队长唐嘉如带领孩子和孩子的家长们参观了生物反馈仪、脑电帽、眼动仪、VR虚拟仿真的实验室。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对实验仪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自身探索表现出了强大的好奇心,并积极踊跃的参加到练习操作当中。在参观完实验室之后,实践小队全体对孩子们进行了团体辅导。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队长唐嘉如在结束活动之后对孩子和其家长所存在的疑虑及不解之处细心的做出了解答。

“宝贝心成长”项目在学校的支持和配合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是实践小队的一次宝贵经验,也是儿童获得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宝贵机会。




上一篇:三星助力WCG2019总决赛 以电子竞技对话年轻一代   下一篇:南师大心理学院“宝贝心成长”暑期社会实践
分享到:
文章编辑: 乐乐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