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具传媒
首页   新 闻   财 经   体 育    娱 乐   汽 车   房 产   女 性   健 康   旅 游   科 技   家 电   游 戏
当前位置:陕西在线 > 新闻 >
霍城县央布拉克村:抓实软弱涣散党支部巩固提升
时间:2019-10-10 17:01   浏览次数:

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是2014年摘帽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今年,该村围绕进一步解决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不明显、集体经济增长缓慢、干部队伍建设和“支部+中心+网格”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着力巩固提升整顿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央布拉克村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推动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巩固提升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抓实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央布拉克村将软弱涣散巩固提升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全村34名驻村干部及51名农牧民党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范围,并根据语种、中心工作、干部人数等因素,将80名应参加学习人员分为4个学习小组,由“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担任组长,按照学习计划分别在每周一、三、五、日进行集中学习。详细制定集中、专题、自学计划,通过学习贯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严格学习考勤,对请假、未到人员督促其在当周内补学并检测学习效果;对需送学、寄学的党员,由党支部统一派人对其学习情况定期了解和跟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思想教育、专题研讨、立规执纪,确保主题教育见真章、出实效。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引导全村28名无职党员根据个人特长认领岗位职责,立足岗位力所能及的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利用“早派工”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应知应会进行常态抽测,并纳入干部积分考核,加大干部学习教育力度,提升其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面检视问题,提升联系服务群众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族团结一家亲”、下沉住户等工作载体,广开言路,认真听取村“三老”人员、农牧民党员、联户长、群众意见建议,经梳理,共收集民生诉求、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20余条,由支部班子成员逐项认领,及时解决答复。由村第一书记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党的治疆方略引导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查找对党忠诚、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目前,全村党员干部共检视问题210条,正在逐项整改。党支部组织班子认真梳理对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类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及整改任务再对照、再检视,根据支委个人分工检视在为民服务上办事不公、慵懒散漫、优亲厚友等问题,结合村软弱涣散党支部巩固提升措施由支委成员对96条检视问题进行认领,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整改落实,目前已落实整改61条。

逐项对照整改,提升乡村建设发展实力。针对检视出的村集体经济增长缓慢、干部队伍建设和“支部+中心+网格”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由村第一书记牵头,组织支部班子成员逐项梳理,对照软弱涣散巩固提升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目前,村级门面房项目已整体竣工,正在进行招商,缓解了村集体经济来源单一的问题。针对种植结构单一、群众收入水平较低的问题,大力推进实施土地平整,规划特色蔬菜种植基地1900亩,引进特色蔬菜种植项目,积极鼓励引导农户发展红薯、蔬菜、香料等特色种植,全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家庭收入。全面探索实施“1+5+X”工作模式,由各中心分别包联1-2个村民小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担任网格长、副网格长。在6大网格内细化26个小网格由中心所在干部担任网格员,根据网格员工作量分别包联若干联户。将村民小组小组长、聘用干部、四老人员、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编入网格帮扶小组,承担部分工作任务,做到每个联户都有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及时服务。

 




上一篇:尼勒克县主题教育“三部曲”让群众得实惠   下一篇:伊宁县万名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四项主题”实践活动
分享到:
文章编辑: 乐乐小编